千岁

雷卡.阳海

   海边的落日是极其漂亮的。

  占了大片天空的夕阳把周围的一切染成橘红,带着终要离去的决绝燃烧着。海平面上波光粼粼,与天的交际线那边闪着水与光交织成的辉茫,而天空中浮动的大块浮云映在海这块镜面上,就像形成了两个世界。

  卡米尔静静地坐在沙滩上,眸光柔和地注视着这阳与海。他摘下了帽子,也微微拉下了围巾,任凭海风吹拂着他黑色的短发。

  刘海有些长了,拂到卡米尔的脸上,有点痒。帽子和围巾都褪下后,一张清秀白皙的少年脸庞完完全全地暴露在空气里。少年有双很漂亮的眸子,是澄净的海一般的蓝色。

  卡米尔很认真地在看海,这刻他周身的气质太过温和,很难找到那个冷冽的军师的影子。十五岁的少年,难得卸下了由睿智与冷静造就的老成的面具,露出小心翼翼藏在底下的,不被别人察觉的温柔。

  夕阳逐渐沉去了。

  在张扬的红后天空只余浅浅的紫色,黑夜尚未到来,月亮却已露出了小半边脸,与几颗寂寥的残星点缀着天空。海浪拍打着沙滩,留下些东西又带走些东西。海是包容的,更是自由的。

  卡米尔从沙滩上站起,缓缓地向海里走去。微凉的海水步步淹没着他的躯体,他逐渐远离了海岸,只是目光平直地注视着前方。小腿,腰部,胸口,直到海水已达他的肩膀时,卡米尔停止了他向前的脚步。

   那条陪伴了他多年的红色围巾仍松垮地系在脖间,下段已被海水浸湿,继而浮在了海面上。卡米尔顿了一会,然后取下了围巾,紧紧地篡在手里。半晌,他松开了围巾,看着它沉入,浮出,被海带向远方。请去寻找你的自由之地吧。卡米尔小小声地说了一句很莫名其妙的话。

  “海是自由的,亦是包容的,它容的下一个想做海盗的皇子,容的下一个渴望走遍远方的梦。”图书馆巨大的落地窗前,卡米尔记得那人拂着辽阔地图这么说道。他的背后,是正在燃烧的夕阳,他的面前,是大海蔚蓝的版图。“那是属于我雷狮的自由之地。”他狷狂地勾起嘴角。时至今日,卡米尔都忘不了那日自己的震撼。那刻雷狮的笑,胜过他背后燃烧的夕阳,胜过他面前广阔的大海版图。

  怔愣着忆回现在,那抹浮在海上的红色已经飘远,卡米尔微勾嘴角。下一刻,他放松了全身,再无牵挂地向下坠去 。海水侵入了他的口鼻,卡米尔感受着窒息的痛苦,心却是无比快乐自由的。现在他完全和海融为一体了。大脑在逐渐断线,他挣脱了所有束缚。

  最后时刻,意识快绝迹了。一片斑驳迷离的色彩里,卡米尔看到了一双紫色的眸子。眸子的主人张扬地笑了,明亮的瞳眸光彩熠熠。他对卡米尔伸出手“要不要和我去征服全宇宙啊?”

评论

热度(18)